euthenia

無論隨身碟還是 USB 線的破損缺口,都能用這款超神奇黏土輕鬆修復!

圖一:你的 USB 線或隨身碟外型有損傷嗎?快用這款超強萬用黏土修復他們!(Flickr-Gareth Halfacree

  無論是為手機或相機充電,還是作為隨身碟的轉接頭,多數人每天都會用到 USB 線,然而,平時我們可能會下意識地拉扯或亂捲這些線,最終使得線材損毀,甚至慘到「屍首分離」。由於裸露的電線可能會對裝置,甚至使用者造成極大的危害,並造成短路的問題。

  幸運的是,以上這些問題,也許都能在「Sugru」這個黏土的幫助下進行修復。現在,就帶你認識這個新奇的產品吧!

物美價廉的修復小幫手 Surgu

圖二:Surgu 均為獨立小包裝,多餘的黏土也可讓您「再一次」客製隨身碟的外觀。(Flickr-Ruth Johnston

  你的 USB 傳輸線氣數已盡嗎?又或者,是否因重摔造成隨身碟殼面或其他塑料禮品受損?快試著用萬用超級黏土 Sugru 修復它們吧!Sugru 是一種可塑性極強的材料,且在固化後能讓 USB 線或裝置的殼面更堅韌,進一步避免它們再度損毀。如果你有成本上的考量,也不想因為一點小瑕疵就汰舊換新,Surgu 絕對是您最好的選擇。

讓 USB 線的傷口「完美癒合」

圖三:禮品隨身碟外觀受損,也可透過 Surgu 進行修復。(歐珍妮雅

  說到 Sugru,許多人可能對這個材料有些印象,它是一種可粘附在塑料、玻璃、金屬、木材和布料等表面上的黏土。根據 My Memory 報導,這款黏土是由愛爾蘭藝術家德秋喬茵蒂格(Jane Ní Dhulchaointigh)所發明,當時她也正攻讀產品設計碩士學位,並希望能打造出新一代的固定用品。

  回歸正題, Surgu 的使用方法相當簡單,只需取出該材料並將其推到要粘貼、固定、修理或密封的物品上即可。此外,由於內含油灰(putty),因此 Sugru 會需要 30 分鐘左右的時間固化,此前我們有相當充裕的時間對轉接線完成修復工作。在 24 小時後,黏土本身會變成耐用且柔軟的矽橡膠(silicone rubber),且若無刻意移動,黏土也將保留在原來的位置上。

使用 Surgu 時該注意的大小事

圖四:Surgu 的顏色相當多元,無論是哪種款式的客製隨身碟,都能搭配使用。(歐珍妮雅

在開始修復前,我們需要準備以下材料:

●        1包Sugru

●        待修復的 USB 線、禮品,或任何你想修復的東西

        另外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小心用電;若要使用 Surgu 修復電線,這條線就只能拿來充電壓需求較低的設備,如手機或筆記型電腦,且千萬不能在插著電的同時進行維修工作,金屬線若已嚴重外露,也請直接丟棄、換條新的吧!

隨開即用,修理過程也超好玩

圖五:利用 Surgu,您也可以在 USB 隨身碟上進行二次創作,但可別一時貪玩,讓它硬化啦 XD。(Flickr-flowolf

  要怎麼樣,才能完美地透過 Sugru 修復損壞的 USB 線?首先,請打開 Sugru 的包裝(每包僅限一次性使用)並取出適量的黏土,然後用手將其滾動成桿狀再壓平。之後,我們可將壓扁的 Sugru 纏繞在需要修補的地方,過程中請確保黏土有牢牢固定在接頭前的塑料上,並持續碾壓、塑形,直到⋯⋯你滿意為止 XD。最後,我們可以輕輕擦拭黏土,創造出光滑的表面,並靜置一夜等待固化,如此一來,這條接線就可以再戰十年(?)啦!

  有了 Surgu,USB 線頭或隨身碟紀念禮品的修復,絕對都是小菜一碟。看完這篇文章,是不是也手癢想來一包呢?趕快去買來試試看吧!

Ben Garland, How to Fix a Broken USB Cable With Sugru, My Memory, 31 Jan 202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