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thenia

如何判斷客製隨身碟的品質優劣?只看這篇就夠了!

  在企業客製化禮品裡,客製化禮品隨身碟」一直以來都是最熱門的產品項目之一。因為客製化隨身碟的公版款式多樣、方便擕帶、價格便宜,不僅可以印刷企業Logo、存檔公司產品目錄、影片、照片等各種行銷資料,還可以設定「自動撥放、資料防護鎖、磁區客製命名」等功能。在當今數位傳輸設備成熟的環境之下,每個使用者通常都會隨身擕帶一支隨身碟,因為隨身碟隨插即用的特性,讓企業形象隨著一支小小的客製化禮品隨身碟,深入使用者的生活,讓企業行銷無所不在卻又自然而然!

  利用客製化隨身碟可以「自動撥放」多媒體檔案的功能,讓使用者將客製化企業禮品隨身碟插入電腦的同時變身為「廣告投放機」,也可以利用客製化隨身碟「設定磁區命名」的功能,讓使用者只要將隨身碟插在電腦裡就可以直接看到「公司名稱」。綜合以上優點,可知「客製化企業禮品隨身碟」對於企業行銷而言,真的是CP值非常高的企業禮品!

  使用Google搜尋「客製化隨身碟」,搜尋結果出現至少20家以上可提供客製化隨身碟服務的公司資料,當然我們公司「歐珍妮雅」也會是其中一家。我們深深覺得,不管客戶是否下訂單給我們,我們都有責任發表一篇報告,告知消費者「如何判斷訂製客製化禮品隨身碟的品質優劣?」這算是我們身為客製化隨身碟廠商的其中一個社會責任!

關於「如何判斷客製隨身碟的優劣?」

1. 隨身碟晶片、面板

  隨身碟晶片及面板共佔了客製化企業禮品隨身碟80~90%的成本,其中「隨身碟晶片」分為二大類:記憶體顆粒 及 控制IC,此二者的關係好比騎馬,縱有「良駒」,也需要有好的「馬鞍」搭配,彼此才能協同作用,發揮出最好的性能!全世界性能最好的晶片生產地即在台灣,所以我們公司堅持只使用「台灣製造」的記憶體晶片,做為我們品質最大的靠山!

記憶體顆粒:

(1) NADA Flash

  分為SLC、MLC、TLC 三種,相同容量下晶片的體積大小約為 SLC:MLC:TLC = 3:2:1,SLC的擦寫次數可達10萬次、MLC是1萬次、TLC是500次,不過通常在擦寫達到500次前,一般正常使用者可能已將舊的隨身碟遺失,或換新的隨身碟了!在晶片的售價上,同廠版、同容量的SLC的價格約為MLC的三倍,TLC的價格最便宜。不過,不同廠牌的晶片的穩定性不同,品質好的TLC的也會比品質差的SLC來得好!一個晶片到底好不好,取決定記憶體晶片本身的「體質」好不好,這就跟製作記憶體的廠牌有很大的關係,也是我們堅持選擇「台灣製晶片」的原因!

(2) 容量

  隨身碟晶片生產後經過品檢會分為A級晶片、白片、黑片的三個等級。

【A級晶片】為經過繁鎖複雜的測試流程後,確認晶片容量有達到93%以上,會打上原廠的品牌logo,並做封裝出品及銷售,也就是所謂的「原裝晶片」。

【白片】晶圓容量低於93%,但是電流及其他測試結果相對穩定,不會打上原廠品牌logo,會賣給其他晶片小品牌,或直接賣給下游的應用產品製造商。

【黑片】經測試後容量明顯不足,品質不穩定,或是回收的記憶體顆粒也稱為黑片,價格低廉,通常直接做成回收料,或是製成其他低價的玩具產品。

(3) 控制 IC

  一般會視「記憶體顆粒」來選擇匹配的「控制IC」。如果該支客製化禮品隨身碟本身的記憶體顆粒就屬於次級品,當然不會匹配性能好的主控晶片;反之,如果該支隨身碟的記憶體顆粒是屬於原廠A級封裝品,廠家一定也會搭配穩定、性能好的主控晶片。

【 測試方式 】

  下載 ChipGenius USB設備檢測軟體,可以自動查詢USB設備的晶片資料、電流檢測、製造商、品牌、介面速度、序號等資料,如果查不到的話,代表這個軟體沒有支援該品牌的資料,或是該支隨身碟的供應商刻意刪除該項出廠資料。我們公司出貨給客戶時,若客戶有指名需要佐證「晶片原廠資料」,我們一定會將這個查詢後的資料截圖給客戶,以證明我們公司絕對如實出貨!少數不肖廠家可能以特殊軟體,將隨身碟晶片的容量做假性擴充,以低價取得訂單而獲利。測試這一項最簡單的方式,即先算出隨身碟的最大容量,例如4G的實際可操作容量為 4 x 93% = 3.72G,使用者可以先將隨身碟格式化後清空,再存入約3.6G的檔案,若存入後可以至其他台電腦做正常讀取,則可以放心該款隨身碟是足量的!這是最簡單,也是最真實的檢測方式!

2. 隨身碟的操作介面

  USB 3.0 的速度約為 USB 2.0 的2~3倍,不過必須搭配 USB 3.0 的接頭才能發揮最好的效能!若在 USB 2.0 接頭上使用 USB 3.0 晶片,也可以發揮比 USB 2.0 晶片來得好的效能,但是頂多只能達到 USB 2.0 的極限值。另外,電腦硬體本身與軟體的協調狀況及作業環境,也會影響到隨身碟的寫入速度高低及寫入曲線分佈。

3. 隨身碟廠商的出貨品質、客服經驗

  經驗豐富的客製化企業禮品隨身碟廠商,在您製作隨身碟的過程中,會幫您重頭到尾顧牢牢!我們會先傾聽客戶的需求、品牌精神、logo特色,再提案幾個適合的客製禮品隨身碟的款式給客戶做選擇。我們對於我們網站上每一款隨身碟的產品特色皆「瞭若指掌」,更清楚哪些款式適合什麼樣的客戶,絕對可以讓您做出與企業品牌形象相得益章的客製化企業禮品隨身碟!更重要的是,我們堅持僅使用「台灣製造晶片」,品質絕對值得您的信賴!我們每年至少出貨500款以上的客製化禮品隨身碟,我們專業又豐富的經驗遠勝其他隨身碟製造商同業,我們絕對可以滿足客戶的需求,不僅做貨過程極致謹慎,而且出貨速度「極快」,絕對是同業「最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