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thenia

客製化行動電源|行動電源的相容性如何辨別?店家不告訴你的秘密!

圖1:行動電源相容性怎麼分辨?廠商不告訴你的祕密 (Freepik)

       你一定遇過這樣子的狀況,剛新買的手機結果要使用行動電源充電時,發現竟然沒辦法使用!明明是剛新買的行動電源,怎麼還會遇到這樣子的問題?難道是跟行動電源廠商買到瑕疵貨了嗎?不不不!遇到這樣子問題的朋友們,請先冷靜下來,若真的遇到這樣子的情形時,不是你買到了瑕疵品,而是你沒注意到行動電源的相容性!這篇文章就要來詳細解說購買行動電源你應該要注意哪些地方!

市面上販賣的充電傳輸線有哪些規格?

圖2:客製行動電源後為什麼不能充電?請先確認充電線拿對了嗎?(Freepik)

目前在市面上最常看見的充電傳輸線有3種規格:

  1. IPhone Lightning
  2. USB Type-C
  3. micro USB

       雖然目前這3種是最大宗的,但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日新月異,有些廠牌的插座孔也一直在改變。以IPhone來說插座孔是最好辨認的了,比較麻煩的是Android的手機幾乎會有兩種插座孔款式,因此在購買前要記得先確認好自己的插座孔是屬於哪一種的,這樣在選擇對應的充電傳輸線時才不會搞錯,因而無法使用。

行動電源插孔有哪些規格?

       從較早期所推出的行動電源,那時候的行動電源較長方形也較為厚,插孔上有兩種規格Mirco Usb跟USB Type-A,那時候的手機插孔規格也都是以這兩種為主,因此較少會有行動電源相容性不符合的狀況。

       演進到行動電源發展中期,智慧型手機的插孔也改為USB Type-C跟USB Type-A了,也因此這時候的行動電源插孔上也出現了變化,同樣的造型上也變得較薄,充電起來的效能也變得更好。

       一直到近期行動電源廠商所推出的行動電源也漸漸的多元化,推出快充版本還有多種插座孔的商品出來。雖然多樣化的功能提共許多便利性,但也很常導致許多人在購買行動電源時沒注意到因而買錯的狀況發生。

我應該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規格?

圖3:訂製行動電源之前,請先確認好手機的充電線規格 (歐珍妮雅)

       市面上行動電源百百種,想要挑選卻不知道如何下手!?其實挑選一個適合自己的行動電源只需要注意3個地方,就很難會在購買時碰雷!

市面上行動電源百百種,想要挑選卻不知道如何下手!?其實挑選一個適合自己的行動電源只需要注意3個地方,就很難會在購買時碰雷!

  1. 手機充電孔型號
    就如前兩段所說,充電傳輸線及手機充電孔現今有許多規格,因此在購買行動電源時,要先確認好自己的手機充電孔型號是哪一種,這樣在挑選上就不會發生錯誤!
  2. 手機是否有支援快充
    要挑選行動電源時,有些人可能會注意快充版本的行動電源,想要在進行充電時能夠快速充電完成,但要特別注意了想要買快充版的行動電源,要確認自己的手機是否有支援快充,否則買了快充版行動電源會出現沒辦法使用的狀況。

參考資料:

  1. 《新買的行動電源不好用?店家不告訴你的秘密!》,輝哥卡省錢BLOG
  2. 《【2020年最新】8大行動電源 推薦與選購,iPhone,安卓,MacBook,筆電用戶看這篇就夠了》,科技說
  3. 《Lightning / Micro USB / Type-C , 充電線/傳輸線超級比一比!》,JYSto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