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thenia

客製化行動電源|購買行動電源請注意!真實案例分享給你聽

圖1:選購一般或客製化行動電源請注意,切勿因一時衝動挑便宜又輕量的買!(Freepik)

       智慧型手機時代沒有行動電源就宛如山頂洞人一樣,出個門沒有帶行動電源又遇到手機剩下40%以下的狀況,滿滿的恐慌立馬湧上心頭,但你有發現嗎?雖然行動電源購買便利使用也方便,有些地方還是得要注意,你可能也遇過這樣子的狀況,買回去的行動電源沒辦法用或是用沒多久就壞了,那就是在購買時沒有注意到這些地方!這篇文章將要來告訴你,購買行動電源該要注意什麼,才能避免這些真實案例狀況發生在你身上。

什麼!電池容量不代表使用容量?

圖2:電池容量不等於實際使用容量,就算是訂製行動電源也一樣!<AA01-11> (歐珍妮雅)

       相信很多人都會有這樣子的經驗,看到大容量行動電源就直接購買,但實際用了之後,才發現沒多久很快就沒電了!有些不良行動電源廠商在銷售行動電源時,都會標榜大容量行動電源而且價格還比其他廠牌還要來的便宜,一開始你可能會覺得自己撿到便宜,但實際上這是天大的誤會,那些你看到便宜又大容量的行動電源,其實只是電池容量的標示,正常來說真正要看的是額定容量,電池在進行充電轉換時,中間多少都會消耗一些電能,實際上輸出的電能並沒有這麼多,額定容量才是真正的輸出電量,因此在購買前一定要看清楚。

原來行動電源還有標示要注意?

       怎麼說行動電源標示不完整呢?如果你購買行動電源的地方不是一般正規的經銷,你可能會發現你購買的行動電源標示不夠完整,合格正規的行動電源必須要擁有經濟部合格標誌及廢電池回收標誌,經濟部標檢局會在行動電源上標示CNS-15364、CNS 14336-1、CNS13438等標誌,除此之外還有第三方認證UL的產品安全認證標誌,擁有這些標誌的行動電源才是合格認證的。

行動電源重量特別輕不是好現象?

圖3:基本上容量愈高的行動電源重量愈重,就算是訂製款也是一樣 (Freepik)

       若你有購買雜牌行動電源的經驗,你會發現雜牌行動電源的重量特別輕,這不是設計上的輕盈,而是很有可能偷工減料。一般來說行動電源的容量會與重量成正比,也就是說容量越大的行動電源拿在手上的重量感越紮實。有些雜牌行動電源廠商為了減省成本,會在行動電源裡放置其他材料製作的電池,網路上搜尋相關的資訊你會發現,有些人拆開行動電源結果發現裡面是填沙過後的電池,也有些人遇過是使用水泥填過的電池,因此若你發現行動電源標榜大容量但重量卻不如其他大廠牌,那就得注意這很有可能是偷工減料過後的行動電源。

       不管你購買的行動電源是訂製行動電源或是客製行動電源,都要特別注意上述說的3點,現今提供客製化行動電源的廠商不少,但多數廠商都還是使用大廠牌的行動電源進行客製化,因此不用害怕會購買到假貨,若是害怕買到假貨就盡量不要在夜市或非正規經銷購買,這樣能夠避免掉買到假貨的機率。

參考資料:

  1. 《行動電源買回去卻不能用,拆開後令所有人都震驚了!》,3C滔客
  2. 《行動電源怎麼挑?選購5字訣助你一臂之力!》,手機王
  3. 《行動電源怎麼挑?好攜帶、大電量、耐用防摔等六大超燒行動電源不藏私推薦給你!》,電獺少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