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thenia

客製行動電源|行動電源的5個小秘密,看完真的長知識了

圖1:無論是挑選送禮的行動電源還是自己訂製,都要注意一些小知識 (Pexels)

        熱門3C產品行動電源,看似是很普通的一個東西,其實擁有許多人都不知道的小知識。不管你是在挑選送禮行動電源還是訂製行動電源,行動電源都有大家所不知道的背後知識,若你知道了這些,相信你一定會對行動電源這項產品更加了解也會覺得非常有趣,在保存上也會更加珍惜行動電源喔!

行動電源小秘密1:行動電源不能隨便帶上飛機

       沒錯!行動電源再平常不過的東西,要帶出國之前必須先詳細閱讀各家航空公司的規定,依據桃園民航局規定,行動電源是不能夠使用託運,只能跟著隨身行李一起上飛機,除此之外還必須將行動電源放入塑膠袋保護並貼上絕緣貼紙。你可能心想怎麼那麼麻煩,但這都是為了飛航安全,要帶行動電源出國的朋友,可要注意了喔!

行動電源小秘密2:行動電源充電時不要帶著保護套

        什麼!?行動電源充電時要先把保護套拿掉?沒錯!許多人在購買行動電源時都會額外再買保護套來保護行動電源刮傷,但在充電時都會忘了把它拿起來,若是有這樣習慣的朋友們,那可能要改變一下這個小習慣,行動電源在充電時電池溫度會跟著上升,若保護套套著會無法進行散熱,電池久了會跟著損壞。

行動電源小秘密3:行動電源充電時要在適溫下

圖2:行動電源廠商建議,充電時一定要留意周圍的溫度情況 (Pexels)

       行動電源可以說是難搞的小公主,在充電時也是要注意一下周遭的溫度,最好是不要在溫度過高或過低的地方進行充電,過於極端的氣溫下充電電池會容易不穩定也會容易損壞。

行動電源小秘密4:行動電源的容量不等於使用容量

       許多人在選購行動電源或客製化行動電源時,都會想說買越大容量的行動電源越能夠充電越多次,事實上這是個錯誤的想法,行動電源包裝所標註的容量實際上電池容量並非是能夠實際上使用的容量,而真正要看的是額定容量,額定容量才是決定能夠充多少次電的主要關鍵。為什麼會這樣呢?這是因為當行動電源在輸出電流時,會在輸出的過程中因耗能減損,使輸出的電流比想像中少一點。

行動電源小秘密5:行動電源如此受喜愛的原因

圖3:行動電源逐漸受到喜愛,因此也有人開始做出訂製行動電源 (歐珍妮雅)

       你可能會很好奇為什麼行動電源在短短幾年之中如此受到歡迎?這其實跟智慧型手機崛起有絕大的關係,根據研究顯示各國智慧型手機普及率每年都在逐年攀升,這意味著擁有智慧型手機已經滲透到世界各地的人中,成了不可或缺的現代3C產品,同時也代表著十個人中就會有高達半數會有害怕手機顯示低電量的狀況發生,這也就是為什麼幾乎每個擁有智慧型手機的人都一定會再購買一顆行動電源,就是避免出門在外時手機沒電又無法充電的焦慮狀況發生。

參考資料:

  1. 《趴趴走族救星,行動電源的 5 大冷知識告訴你》,AlanTalk 萬物論
  2. 《七個手機充電必知的冷知識》,Dcard
  3. 《行動電源上的數字不是真的容量? | 超邊緣冷知識》,啾啾鞋
  4. 《各國智慧型手機普及率列表》,維基百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