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thenia

韓國旅行插頭全攻略|插座、電壓、注意事項全部告訴你,看這篇就夠了!

圖1:想去韓國旅行嗎?插頭與電壓種類是你必須先了解的事!(Unsplash)

       韓國鄰近台灣,搭乘飛機前往只需要兩個小時左右就可抵達,因此成了現在許多人愛旅遊的國家之一。韓國擁有許多迷人的美食、精彩獨厚的歌舞表演,最重要的是購買衣服、彩妝用品又比台灣便宜,簡直就是許多女生們的夢想國度!但去韓國旅行用電時應該要注意什麼?這篇文章一次告訴你韓國使用電壓及插座資訊,讓你不必擔心用電安全!

韓國使用的插頭是什麼規格?

       韓國與台灣使用的插座規格是不一樣的,在台灣主要是使用兩扁插頭,韓國則是兩腳圓型插頭,與德國、法國、澳洲、希臘、土耳其等國家使用的是同一規格。

韓國使用電壓是多少?

       韓國主要使用電壓為220V、50Hz與台灣不同,一般來說當地許多飯店會提供兩規格的電壓:220V、110V的電源,因此使用時須注意一下電器產品的使用電壓多少,避免插錯插頭導致意外。

韓國使用插座要注意哪些地方?

       在韓國使用當地插座時一定要特別注意,電壓規格不是220V/60Hz的電子產品就不能直接插上插座使用,若是沒有自動變壓功能的電子產品,直接插上就很有可能會發生跳電、電線走火等意外,有自動變壓功能的產品就可以直接使用充電。

但要記得購買一顆萬國插頭來轉換插頭規格。以下表格提供大家做參考:

不需使用變壓器可直接充電產品

行動電源、筆記型電腦、智慧型手機、相機

需使用變壓器才可充電產品

吹風機、電捲棒

購買時要注意一下,要買轉換插頭附有變壓功能,免得買到單純的轉接頭,插上去還是依然無法使用。

圖2:請注意,韓國有些插座是內凹進去的,使用萬國插頭不一定能插得進去!(Freepik)

       另外,韓國的插座有分成兩種,一種是我們一般看到平面的插座,另一種則是有內凹進去的插座。如果攜帶萬國插頭,要注意有些體積太大、插頭太短,可能會無法使用。遇到這種情況時,就只能到韓國的便利商店或是超市購買它們出的旅用插頭,如此一來才能夠正常使用喔!

忘記帶旅行插頭該怎麼辦?

圖3:去韓國旅遊忘記帶旅行插頭怎麼辦?可以到飯店或是超商購買 (歐珍妮雅)

要使用轉換插頭結果忘記帶了該怎麼辦?別緊張,以下這樣方式可以解決你的煩惱:

  1. 飯店租借
    不管是哪個國家幾乎大部分的飯店都會有提供變壓轉換插頭,如果真的忘記帶了可以詢問看看飯店有沒有,但要注意一般的青年旅館可能就比較不會有提供這樣的服務。
  2. 當地大型超市購買
    萬一飯店沒有也沒有關係,可以去當地的大型超市購買,像是:Emart、Home Plus都會有販賣,因為是大型超市種類也會很多,不用擔心買不到想用的款式。
  3. 機場便利商店購買
    不想至超市購買那也可以直接在下飛機時直接在機場上購買,機場的便利商店都有販賣轉接插頭,但因為是機場販賣的幾乎都是觀光價,相對價格也會比較高哦!

評比上述所說可購買轉換插頭的地點

地點

飯店

當地大型超市

機場便利商店

便利度

✦ ✦ ✦

✦ ✦ ✦ ✦

✦ ✦ ✦ ✦ ✦

價格

免費/有些則可能需要租借費

便宜

昂貴

        以上就是韓國插座及插頭的攻略秘笈,相信這些資訊能夠為你的韓國旅行帶來相當大的益處,不管去到哪個國家,用電安全都是很重要的,各個國家的電壓、插座規格不同,都需要注意到這些小細節。總結來說出國千萬不要忘記帶一顆旅行插頭,出門前記得再檢查一下喔!

參考資料:

  1. 《韓國旅行必知:韓國電壓是多少?韓國插座是哪種?Skyscanner整理詳細韓國電壓及插座資訊》,Skyscanner
  2. 《韓國電壓與插座和台灣大不同,韓國使用220v圓形兩孔插座喔!》,韓國首爾自由行筆記
  3. 《韓國用電 台灣電子產品如何適用韓國插座、220V電壓?》,貓侍徐村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