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thenia

客製行動電源|5萬毫安培的行動電源推薦嗎?真的能充這麼多?

a圖1:大容量行動電源真的推薦嗎?讓行動電源廠商告訴你 (Pixabay)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日新月異,行動電源廠商推出的行動電源也越來越多樣化,除了一般常見的傳統型行動電源之外,也開始出現客製化行動電源或可以訂製行動電源,讓許多想選擇行動電源送禮的朋友們有越來越多選擇,但除了這些多樣化造型的行動電源之外,在市面上也可以看到5萬毫安培的行動電源,但5萬毫安培真的能夠充這麼多嗎?使用起來安全嗎?以下4個小知識告訴你!

1. 行動電源重量增加

       看到數字如此大的行動電源,都會讓人感到心動,但要到達5萬豪安培的充電數據,也就代表著行動電源的電池並需增加,這也會使行動電源本身的體積變的更大及更重。

       因此若你看到號稱5萬毫安培的行動電源,但行動電源本身卻還是小小顆,那就很有可能只是一個謊稱數據。一般來說1萬毫安培的行動電源體積就跟一隻智慧型手機差不多大,那5萬毫安培的體積等於5隻智慧型手機的大小,因此市面上很少會見到真正5萬毫安培的行動電源。

2. 並非實際充到5萬毫安培

圖2:有時看到行動電源廠商標示容量有5萬mAh,實際上還是要以額定容量為準 (Pixabay)

       5萬毫安培行動電源雖然看起來好像容量很大、可以充很多次電,但實際充電的數據並非是這樣,包裝上的5萬毫安培其實只是電池容量,真正要看的是額定容量,額定容量才是能夠決定充電次數的電量數據。

3. 價格比一般行動電源來得貴

       行動電源的基本售價都落在快1000元左右,而若是想購買5萬毫安培的行動電源,那可能就要考慮一下預算,電池容量越大也代表著成本會越高,再加上一些行動電源廠商及經銷商的成本之後,可能就與一般行動電源的價格有點距離。

4. 出門攜帶不方便

圖3:如果要購買客製行動電源,1-2萬毫安培的容量就很夠用,也比較好攜帶上飛機 (歐珍妮雅)

       如第一點所提到的,5萬毫安培行動電源的體積及重量都會增加,以便利性來說就降低了不少。而若是喜愛出國又有習慣帶行動電源的人,大容量的行動電源是無法帶上飛機的,出門也會間接造成行李重量。

       5萬毫安行動電源在市面販售越來越廣泛,但就實用性來說並不會太高,安全性上也有待觀察,以一般來說的1萬~2萬毫安培的行動電源就很夠手機重度使用者使用了,使用安全上也較為安全。當行動電源電池容量越大時,在充電安全上也較有疑慮,因此看到便宜的5萬毫安培行動電源建議不要考慮了,單就電池成本來說就非常不合理,想要考慮行動電源容量實際還是看額定容量比較準確。除此之外在選購行動電源時也要看有沒有BSMI認證標籤,擁有BSMI認證標籤的行動電源才是合格經過檢驗過的,也較不會有安全疑慮問題。

參考資料:

  1. 《看完這些你還會買五萬毫安的充電寶嗎?》,每日頭條
  2. 《真的有50000毫安的充電寶嗎?》,每日頭條
  3. 《The best ultra-high capacity portable chargers — up to 50,000mAh》,Android Authority
  4. 《Power Bank: 22400mAh VS Solar 50000mAh》,GreatScot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