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thenia

萬國插頭推薦|現在已經不流行單孔插頭了,買這些才夠用!

圖1:總是擔心插座不夠用嗎?也許你該考慮購買一顆萬用的萬國插頭 (Freepik)

       說到萬用插頭你會想到什麼?早期的萬用插頭幾乎都是單一規格的轉換插頭而已,隨著時代的進步轉換插頭已經越來越多功能了,不單單只能夠轉換插頭規格,甚至還能夠有自動變壓功能還添加了USB插頭的孔,一個萬用插頭就可以抵過所有的轉接頭了!

單孔插頭是什麼?

       還有那種單一規格的轉接頭也是隨處可見,這類型的單孔插頭多是用在家中的電器轉換插頭規格做使用,最常見的就是一對一的分接式插座。

萬國插頭與單孔插頭有差嗎?

       承上一段所說,這種單孔插頭與萬用插頭有差嗎?其實是有差的,廣義來說是差不多性質的東西,但狹義來說兩者有很大的不同,使用的地方也不太相同,可以參考以下表格來分辨出它們的差異:

萬用插頭

單孔插頭

用途

轉換插頭規格、電壓使用

轉換插頭規格

插座功能

含有8種插座孔、USB孔、TypeC 等

單一插座孔

實用度

✦✦✦✦✦

✦✦✦

價格

較高

較低

常見的萬國插頭種類有哪些?

圖2:你看過這種插頭嗎?它也屬於萬國插頭的一種喔!(Freepik)

       現今市面上所販賣的萬用插頭有很多種類,像是:區域型旅行插頭、防雷擊萬用轉接頭、旅行插頭轉接組、多合一萬用插頭等等,這些插頭的功能性都差不多,只是差別在外型上的不同,可以參考以下表格:

類型

功能/對應規格

單一式

轉換規格較少 / A、C、SE插頭類型

組合式

可轉換五種規格 / A、BF、C、O、SE類型

複合式

功能多樣化 / 8種規格都可轉換使用

萬用插頭使用上有什麼優缺點嗎?

       萬用插頭絕對使用起來優點多過於缺點,能提供出國的便利性,購買一個萬用插頭,就可以抵過每次出國都需要購買不同的轉接頭,攜帶一顆重量也非常輕價格上也相對便宜,簡單來說就是一個CP值很高的一個生活必需品!

萬用插頭可以使用在哪裡?

       基本上萬用插頭多會是使用在電功率在110V~200V之間的電子產品,像是手機、相機、行動電源、筆電等等,高功率的發熱性產品就不適合使用萬用插頭,很容易會有插頭燒熔的狀況,因此這點要特別注意。

萬用插頭可以去哪裡購買?

圖3:基本上現在很多地方都可以買到萬國插頭,但如果想要客製化,就得洽詢客製化商品公司 (歐珍妮雅)

      基本上現在要購買萬用插頭非常的方便,幾乎任何地方都能夠看見,就連超商都有在販賣。但若你不喜歡一般市售販賣的萬用插頭,想客製化萬用插頭可以上歐珍妮雅做詢問,裡頭所販售的萬用插頭非常多種,也有小家電可以使用的規格喔!

       萬用插頭的出現解決了出國造成的不便,只要準備一顆就能夠安心、開心的遊玩,當然還是要注意一些插頭的使用安全,雖然便利使用但用電安全還是不能忽略,使用萬用插頭要注意電壓的問題,可別一時方便就直接插到不同電壓的插座上!

參考資料:

  1. 《2020萬國轉接頭比較文 萬國充比較文 萬國充電器 轉接頭USB 推薦分享》,美極品
  2. 《歐洲轉接頭 推薦|【轉接頭or變壓器】?一張表讓你秒懂!》,flybb’s筆記
  3. 《萬國插頭介紹》,歐珍妮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