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thenia

USB充電線斷掉怎麼辦?4個方法教你如何救回它,從此成為省錢達人

圖1:USB充電線壞掉怎麼辦?別擔心,你有其他挽救辦法!(Freepik)

       相信拿iPhone手機的人都知道,一支手機可以用兩到三年,可是充電傳輸線一年就不知道要換上幾條,一條價格也不便宜,一直換新的充電線也不知道已經花了多少錢,相信這是很多拿iPhone手機會有的心聲,但今天要告訴你,充電線並非如此脆弱,即使是快斷的樣子依然有辦法拯救它。這文章不藏私把秘訣通通告訴你,讓你擺脫斷線的困擾!

USB充電線斷掉還可以修補?

       你會發現充電線最常壞掉的地方都是在插頭處這邊,會斷掉幾乎都是外層披覆破裂導致整體看起來無法使用,可若你仔細檢查一下破損的地方,若未傷及到裡頭的銅線那這條充電線還有拯救的機會,你只需要把外層的塑膠披覆重新固定起來,一條充電傳輸線很快的又會恢復在你眼前!

修補的方法有哪些?

圖2:如果你不是使用堅固的USB充電線,那麼可以嘗試這些修補方式!(Freepik)
  1. 使用熱縮管固定
    熱縮管是個CP值很高的東西,不需花費太多金錢購買就能夠得到完整修復。熱縮管可以去五金行購買,使用時先視線破損長度來決定需剪裁的長度,接著把熱縮管套入進去之後進行加熱,熱縮管就會緊緊把線材包覆起來。
  2. 使用彈簧固定
    若不想花錢的話,可以拿取按壓式原子筆裡的彈簧,拿來套用在線材上寬度長度都剛剛好,使用彈簧也可以避免線頭處凹折。
  3. 使用黏土固定
    可以去書局或五金行購買一種超輕型黏土,這種黏土不會有黏黏的感覺,用起來也不會有負擔,撥出小小一塊固定在破損處,充電線又會跟新的一樣!
  4. 購買保護套固定
    現在市面上也有販賣很多種充電保護套,很多造型可愛又有趣,價位也不會太高,懶得自己動手DIY就可以選擇這種方式哦!

以上4個方法是可以來修補破損的充電線,但使用這些方法的前提是破損的程度沒有到很嚴重才會有效哦!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這樣保護充電傳輸線

圖3:如果擔心充電傳輸線壞掉,建議可以購買收納盒或是使用捲線器 (歐珍妮雅)

USB充電線不必等壞掉了才來修補及保護,平時也可以做以下的事情來保護充電線,就能夠免於一直換新充電線的窘境。

  1. 購買收納盒
    市面上有販賣大小適中的收納盒可以至3C用品店購買或是買有線耳機的收納盒,把需要帶出去的充電線或平時不使用的線材拿來裝進盒中,這能夠避免一堆線材捲在一起而造成損壞。
  2. 使用捲線器
    不想使用收納盒的話也可以準備一個捲線器,習慣把要收納的線材使用捲線器捲起來,不要亂凹亂哲的隨便放置,妥善使用捲線器可免於線材在收納時造成損壞。

       以上就是修補充電線的方法,對於常常使用到斷線的你是不是有點頭緒了呢?雖然充電線容易斷掉是事實,但很多時候都是與自己的使用習慣有關係,像是習慣把充電線亂丟、亂折,無形中就是在破壞了線材的批覆。還有在拔取USB處時,常常直接從線頭連接處拔起,這都是很傷害線材的習慣。不想要一直花錢購買新的充電線,那就要養成良好的使用習慣才不會一直有損壞的情況發生。

參考資料:

  1. 《我的 Lightning 線斷了!8 個預防和嘗試修補電線的方法!》,流動日報
  2. 《iPhone/iPad的數據線易壞,有什麼保護和修復措施?》,每日頭條
  3. 《7 Ways To Prevent Your iPhone Charger Cable From Breaking Again And Again And Again…》,Say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